close

    對我來說,最能代表幸福指數的莫過於「健康」了。當然,我所謂的「健康」並不是單指身體健康,還包括了心理的健康、思想的健康等等。必須將許多條件結合在一起,我們才能活得更健康。
各種條件當中,身體健康是最重要、最必須重視的一項。前陣子才因感染疑似有傳染性的疾病而在醫院坐了十幾天的「牢」,使我體悟到身體健康的重要。身體上的病痛再加上只能被隔離在病房內的無奈,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「身體健康」是多麼的幸福。我們要用心愛護以及仔細照顧自己的身體,這樣才能使自己得到身體健健康康的幸福感。
    另外,心理的健康也是極為重要的。在眾多困難及壓力下,必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使自己能夠用正確的態度面對並且解決困難及壓力。還有,過大的壓力也必須要適時地紓解,不然如果累積太多,是會造成身體及心理的雙重損害的。這些都是保持心理健康的最佳處方籤,也是保持心情愉快的不二法門。
    擁有健全的「健康」,是我所追求的幸福目標。各式各樣的條件都是構成「健康」的重要元素,缺一不可。如果收集愈完整的條件,我的幸福指數就愈高,還可能一路狂飆、直線上升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