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你認為「愛情」重要,還是「麵包」重要?婚姻會是愛情的墳墓嗎?

答:

    「愛情重要,還是麵包重要?」這個問題不管在哪一個階段都是非常值得人好好思考的問題。愛情與麵包之間的戰爭,在不同年紀、不同階段,會有不同的輸贏結果。以我自己的想法來說,我認為「麵包」比「愛情」來的重要。我認為能夠養活自己比起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要來的有價值、有意義得多。我曾聽過一句話,我覺得很有道理。那句話的意思大概是,愛情即使再浪漫,一旦加入了現實的考驗,就會變得殘酷起來。我覺得這一句話明確點出王子與公主般的夢幻愛情,在一般大眾的我們身上事很難出現的。

   「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。」這句話雖然不完全正確,但是絕對有它的道理存在。想要有美好的愛情,前提就是要有適度、充足的麵包,這樣才能夠讓愛情這朵花開得嬌豔欲滴、人人稱羨。如果你的手中連將自己都養活的麵包都沒有的時候,就認份一點吧!

    至於「婚姻會是愛情的墳墓嗎?」我是抱持著不認同的想法。因為我覺得,婚姻就是愛情發展到了一定階段,轉向成熟的轉折點。沒有婚姻的愛情就只是一個沒有未來藍圖的假象,有了婚姻才能夠擁有美好且充實的生活,才能夠享受到兒女承歡膝下的天倫之樂。如果愛情只是一種簡單、不摻雜任何家庭成分的愛,這樣是很難體會到兩個人心中的深愛程度有多少。在愛情中的兩個人經常看到的都是一種不真實的美,因為這時候的兩人在面對對方時,表現的都是各自的優點,通常都有虛偽的成分在,因此是很難真正瞭解對方的。只有通過婚姻,才能在生活中體會愛情,才能夠體會到愛真正的含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