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請以自己童年的愉快或不愉快經驗分析它們對你的人生觀、價值觀或倫理道德所產生的影響(正向負向或沒影響)?

答:

    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,我曾經遭遇過被霸凌的經驗。被霸凌是一件非常不愉快且令人感到絕望的事情,遇到這種事會讓自己對自己產生非常大的不信任感,總是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爛、很沒用。不過,我很慶幸那時候的我有家人的溫暖以及幾位死黨的支持。雖然當初不敢將事情告訴他們,不過我能夠撐過那一段時間,就是多虧有他們的支持。

    遇到被霸凌,真的讓我感到很痛苦,不過,這件事過了之後,也讓我成長了很多。很多時候遇到被霸凌,絕對不要覺得是因為自己哪裡不好或怎樣,這個時候你更需要相信自己,不要輕易被那些無知、無聊的人所影響。相信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不要輕易否決自己、看輕自己。曾經的我因為受過傷害,所以將自己困在被害的情緒裡面,只要稍有不順我就會開始執著於自己失敗。但是,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好的!一定要讓自己脫離受害者的心態,要堅信自己有能力可以解決問題。失敗的過程是讓自己增加歷練的機會,讓自己知道哪些方法不可行。一旦你明白了記取這些經驗能夠增加自己應變能力的道理,那麼未來再遇到難題時,你就能夠快速突破瓶頸、扭轉劣勢,不會再被過往的陰霾限制住,這樣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