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家庭對你有怎樣的意義?當你有所困擾時,需要為自己的情緒找個出口,你會找家人還是朋友?

答:

    「家庭」是多數人的必然經驗,也是人類生活中最基本及最重要的一個組織。而家庭的功能從情感支持、經濟支持到傳宗接代等等,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意義。對我來說,家就是我的避風港,家是帶給我溫暖和愛的地方,也是讓我身心放鬆的堡壘。在自己最累、最無力的時候,就會想要回家。因為在家裡,我可以完全放心、完全放鬆的將一切放下。一回到家,看到父母親、弟弟和妹妹,自然而然地就能夠將一切的煩惱放下。「家」提供我一個穩定的歸宿,當我離開家的時候,無論我去了哪裡,我永遠都會有一個目標,那就是「回家」。無論我走到哪裡,我都會惦記著我家、我最珍愛的家,同時我也會知道這個家裡的其他人也會惦記著我。如果要我總結「家庭對我的意義」,那要我說的是──家讓我的人生獲得了意義、擁有了目標。

    當我有困擾的時候,當我需要為自己的情緒找個出口的時候,我第一時間找的會是我的朋友。因為,有些時候我不喜歡讓自己的一些小事影響到父母。我宣洩情緒時最常做的就是,和朋友一起出門晃晃,不用特定的地點,只要能夠和朋友一起談天說地就好。不過,如果是很重大、很嚴重的事,我可能不會告訴其他人,只會將事情藏在自己的心裡。大多的時候,我會自己將事情埋在心裡面,然後讓時間將事情慢慢消化、慢慢淡化。因為我覺得只要時間一長,再難過、再痛苦的事都能夠漸漸淡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