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30413_154819  

    參訪地點: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

    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是一个見證台灣人權歷史的所在,內底所記錄是咱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心酸過程。徛佇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內底,我更加體會著白色恐怖時期人民的驚惶佮不安。看著第一法庭內主判官的位置,敢若我就是準備欲予判刑的犯人。行出第一法庭,刻佇軍事法庭外面的「公正廉明」四字刺入我的目睭。彼四字是予我感覺真好笑,這佮白色恐怖時代的審判真正是反差足大。行入面會室《月夜愁》閣有《河邊春夢》的歌詞就走入去耳空內,淡淡的悲傷予我真毋甘。面會室內的電話錄音嘛予我一種幻想,若親像我就是咧佮當事人講話,心肝頭真正是結規毬!

    真多謝老師提供一个好所在。因為有了這擺的參訪,予我對白色恐怖時代有更加深的認知,嘛更加會使體會咱這馬的自由佮權利真正是足無簡單才得著的。所以,咱愛好好珍惜,同時嘛愛感謝遮的勇敢前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