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看了遮濟有關白色恐怖時期的影片,予我上大的感想是--咱會使出生佇這个自由閣民主的時代真正足幸福的!同時,我嘛足愛感謝遮的先人。若是無怹的打拚,這馬咱就無法度享受著按呢的自由。

    因為進前我有去參訪過佇綠島的人權博物館,所以老師頂一擺上課時所放的「綠島人權之旅」予我想起了彼陣咧參觀博物館時的感受佮心情。行佇博物館內的監獄,我敢若會使體會著白色恐怖時期,人民心內的驚惶佮不安。

    頂拜六我閣有去允言老師鼓勵阮去的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參訪。看著刻佇軍事法庭外面的「公正廉明」四字。彼四字刺入我的目睭,予我的感覺實在是真好笑,這佮白色恐怖時代的審判真正是反差足大。面會室內的受難者猶有受難者家屬的錄音予我一種幻想,若像我就是轉去了彼的時代,親身咧佮當事人講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